教學部落格 教學部落格
台北米其林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食界眾所矚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對外發表,由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現場宣布摘星名單,今年是台北米其林指南首次公布,共收錄110間餐廳,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36間獲得必比登推薦,其中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摘下三星殊榮,是台灣目前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

台北米其林名單今天下午公布,頭一個被唱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是大腕燒肉,其次依序是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日本料理、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料理、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廳、明福台菜餐廳、Longtail餐酒館、鮨野村、鮨隆Sushi RYU壽司日本料理、MUME、RAW、大三元酒樓、亞都麗緻天香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接著宣布摘下二星的餐廳有日本料理店「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摘下三星餐廳,也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米其林三星餐廳認證的是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台北版米其林指南自去年11月確定來台出版,經過嚴格的秘密評選與饕客們的千呼萬喚下,在今日(14日)下午1點正式面市,這本堪稱世界美食聖經的美食指南,目前已在全球13國、30個城市推出紅色指南評鑑,台北版預計發行中英文版本共10萬本。

今天下午1點在台北東方文華舉行發布記者會,現場出席有可望摘星的餐廳業者、美食家、台灣觀光局官員及媒體記者,上百人擠爆文華東方宴會廳,名單揭曉前全場屏息以待,現場氣氛緊張又令人期待。

獲得米其林一星餐廳認證的的侯布雄被譽為全世界最會摘星的主廚,是全世界旗下餐廳米其林星級加總最多的法國名廚,今天由主廚侯布雄弟子Olivier JEAN出席領獎。

2018台北米其林名單

三星名單: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二星名單:祥雲龍吟、喜來登請客樓

一星名單:

金蓬萊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產、侯布雄法式料理、La cocotte by Fabian verge時尚法國菜、Longtail餐館、MUME、RAW、謙安和日本料理、鮨野村壽司、鮨隆壽司、吉兆割烹壽司、Taïrroir、大三元、台北文華東方雅閣、亞都麗緻天香樓、大腕燒烤、教父牛排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64773

顯示 1 項結果.
課後學堂 課後學堂

分類 分類 社群互動文章 張貼  
觀光英文-領隊/導遊
(1)餐廳用餐 (2)牛排種類
0 0 0 RSS RSS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