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
姓名:第科通
 
  •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碩士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學士 
  • 亞太商專 電腦中心助教, 1975-1976.
  • 國立台灣中學 數學教師, 1974-1975.
部落格 (首頁) 部落格 (首頁)
今晚抬頭看,有顆超級月亮

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晚別忘了抬頭看看月亮!有「超級月亮」之稱的今年最大滿月,台北時間今天中午11 時35分登場,但此時月亮在地平線以下,台灣民眾要等到傍晚時分,月亮從東邊升起,才能夠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花東雲量較多,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可欣賞到「超級月亮」。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每年都會有一次最大的滿月,但今晚月亮運行剛好通過「近地點」附近,也就是月球和地球最為接近,這時候的月亮看起來又大又圓。

鄭振豐也說,有人將近地點滿月稱之為「超級月亮」,實際上「超級月亮」有周期性,且跟軌道運行有關,平均每18年到19年就會有連續幾年出現這個情況。此外,不少民眾昨晚已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但他預告,今晚的月亮比昨晚還要大、還要圓。

如果錯過今晚的「超級月亮」,明後年仍還有機會。鄭振豐表示,明年6月23日與後年8月11日,還是有近地點滿月現象。

【2012/05/06 聯合晚報】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