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胡國華老師

  • 學歷:中華大學機械與航太研究所碩士

    擔任職務:汽車科教師兼導師

    任教年級:實用汽車科二年級 

    任教科目:汽車及機車相關專業科目與實習

    專長:汽車及機車相關專業科目及實習教學、輔導

    經歷:專任教師、年級導師

    個人專業證照:
    1.
    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   
    2.
    二級汽車修護技工
    3.汽車考驗員證照       
    4.
    汽車檢驗員證照
    5.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技術士
    6.柴油車排放煙度儀器檢查人員合格證書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偵測防碰撞

 

「偵測防碰撞」美國汽車新科技5年後問世

記者賴思豪、徐士庭/台北報導

其實除了安全氣囊,車子的安全科技越來越高級,因為這攸關於是否能調漲車價,像是今年在美國又研發出一套「V TO V」的系統,主要是在兩百公尺內,偵測到兩台行動中的車子有踫撞危機,就會立刻發出警示避開事故,這項新配備預計在五年後上路,讓行的安全再度升級。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只要偵測到有碰撞危機,車輛就會發出警示要求修正,這就是美國在今年,最新的車輛安全科技「V TO V」。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汽車達人龐德解釋,「V TO V」系統是車子對車子一個即時計算的方式,只要方圓兩百公尺之內,所有的移動車輛都會列入電腦計算,若感應到危險時,系統就會發出警示音,讓駕駛能及時閃躲,避免事故。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透過警示降低事故風險,「V TO V」在今年通過測試,預計五年後全美列入強制配備,而除了「V TO V」之外,這幾年的安全科技也不斷推陳出新。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從最初的車道偏離系統,再到安全剎車系統,甚至一車超過十顆的安全氣囊,直到今年的V TO V偵測,安全不斷升級,專家卻也開始擔憂。

汽車達人龐德:「民眾的(安全)意識可能還不到那個程度,然後車商也認為說,我如果加裝這些東西,增加成本,車價會提高,車價一提高,我車難賣。」

"偵測防碰撞" 美新科技5年後問世

增加配備就是增加售價,能不能被車主接受很難說,但至少在科技上不斷提升,是所有車主的一致共識。

 

Google 正式公佈「自動駕駛汽車」設計

Google 稍早正式對外公佈自家的「自動駕駛汽車」的原型車設計,這台車將沒有方向盤、煞車、油門,裡頭就只有兩個座位,完全由系統自動操作,決定乘客的命運。 

過去 Google 都是以他廠的汽車來安裝自動駕駛系統進行測試,包括 Toyota 及 Lexus 都曾經與 Google 合作,這次計畫則是由 Sergey Brin 親自領軍,預計將會在今年夏天推出一百台原型車上路測試,目前 Google 方面並未提供開發合作廠商的細節。
 
而雖然沒有任何一般汽車上的操作系統,但乘客其實仍舊可以變成「駕駛」,必要的時候還是切換成手動操作;測試前期將會在加州進行,往後則會與合作夥伴一起將自動駕駛汽車推到商業應用,以及讓其用在協助偏遠地區加強大眾運輸服務。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 Google 官網瞧瞧詳細內容,以下為官方推廣影片。
 
顯示 2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