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創立於明朝永樂年間的北京便宜坊烤鴨首間海外分店落腳高雄,由第20代傳人白永明進駐指導,帶來飄香600年道地燜爐烤鴨美味。

北京便宜坊燜爐烤鴨有600年歷史,被中國官方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高雄河邊餐飲集團歷經近6年努力,去年底經投審會通過與便宜坊合資在台展店,雙方分資比例為8比2,陸方僅出資2成。

便宜坊海外頭香 烤鴨香進駐高雄 © 中央社 便宜坊海外頭香 烤鴨香進駐…

便宜坊在大陸擁有33家,高雄分店位在河邊香蕉碼頭餐廳,這是便宜坊在台第1家分店,也是首家海外分店,4日開開幕,2年內將另在台南、台中、桃園及台北各開1家分店,台南分店年底前將開張,最後一家分店將進駐台北小巨蛋。

香蕉碼頭餐廳廚房設置燜爐烹調烤鴨,呈現原汁原味的北京便宜坊烤鴨;白永明去年8月起並數度到高雄監造燜爐,他表示,這裡的鴨肉食材選用的鴨子是北京鴨種在台灣宜蘭、彰化、與屏東契養的鴨子,每隻重達2.5至2.7公斤,烤出來的味道跟北京沒有兩樣。

白永明指出,獨門烤爐烤制的烤鴨,外酥內嫩,燜烤過程不見明火,不染煙灰,展現慢火工藝之美。燜爐全部都是專利製成,不論是建材、高度、尺寸及所有管線配置都是一定規格。

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說,高雄分店的鴨齡50天與北京鴨45天相距不遠,為穩定鴨子情緒,合作契養鴨場還播放影片給鴨隻聽音樂、看表演。

她又說,每隻鴨可片成108片,烤爐一次45分鐘可烤10隻鴨;受禽流感影響,鴨源變少,因此目前一天頂多限量供應40隻鴨,未來鴨源恢復正常後,便宜坊烤鴨將進一步供應店內喜宴菜色。

河邊餐飲試賣中的便宜坊烤鴨宴每桌10人、新台幣8888元,12道烤鴨全餐,包括烤鴨、掌上明珠、乾燒鴨四寶等,加上宮廷御膳甜點、乾隆及慈禧太后讚譽有佳的3項北京胡同甜點;相同菜色在北京便宜坊要價約新台幣1萬2000元。10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