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攝影路-濕版攝影 重走攝影路-濕版攝影

觀察濕版攝影的整個製作過程和結果照相出最後的影像有何效果

 

視覺暫留 視覺暫留

 

【生活裡的科學】20140816 - 視覺暫留

 

網頁文章列表 網頁文章列表
名稱 修改日期
找不到網頁文章。
顯示 0 項結果.
台灣的現代舞 台灣的現代舞

 

雲門舞集

1.      雲門舞集是台灣的第一個職業舞團,創辦人_____________

2.      70年的雲門著名的舞碼分別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兩支作品的舞蹈元素結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創造雲門舞蹈風格的獨特性。

3.   雲門舞集2000年以後的作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動作採用「_____________」作為舞者身體表達的基本元素,也使雲門舞集的肢體語言更加的豐富多元。

 

光環舞集

1. 舞團創辦人_____________ 藉由 _____________」的理念,先後發表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系列舞作、_____________________系列舞作。

2.      舞團創辦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皆為前雲門舞集職業舞者。

3.      舞作〈_____________〉在1997年榮獲德國路德維表演藝術中心「表演藝術創新獎」。

 

舞蹈空間

1.      創辦人_____________19899月成立。

 

2.      2000年起由旅美藝術家_____________擔任駐團藝術指導及主要編舞者,發表受人矚目的作品:_____________,將近華山藝文特區四棟八百坪的展場化為七個不同裝置的表演區,讓湍眾隨演出更動變換欣賞角度,頗受好評,為移動式演出的代表作。

現代舞與後現代舞的介紹 現代舞與後現代舞的介紹

 ※現代舞

        1.鄧肯─鄧肯的創作從希臘美術作品裡的女身形象獲得啟示。

2.露絲‧聖‧丹尼絲─創作舞風有關東方神秘國度的舞作。

3.杜麗絲‧韓福瑞─發展「傾倒與回復」的舞蹈技術。

4.瑪莎‧葛蘭姆─從人類最基本的呼吸尋找她所要的舞蹈概念;

              呼吸使身體內縮,吸氣使身體向外向上展開;

              內縮代表恐懼、悲傷、退縮;展開表示肯定、贊同、及嚮往。

※後現代舞

        1.摩斯‧康寧漢─舞蹈就是動作,並不需要負擔說故事或抒發情感的責任。

  音樂對他而言並不與舞蹈融為一體,而是各自發展自己的作品。

 2.伊凡‧瑞娜─以人最單純的動作為出發點,拋開角色和情緒隊動作的限

   制,不主張舞蹈樂句變化,而強調動作精力和身體各部位的呈現。

        3.翠莎‧布朗─發展出「放鬆技巧」,強調動作有機性,和上鬆、流暢的特

          質,帶起一股「布朗式動作」的風潮。

 4.史提夫‧派克斯頓─後現代舞流派中獨創「接觸即興」的舞蹈風格。藉由

  身體動力相互接觸以及重量和重心相互依賴來轉換所創造的動作。

5.崔拉‧沙普─將傳統和現代的鴻溝成功的銜接,同時橫跨古典與流行的領

  域。

●芭蕾、現代舞、後現代舞,三者不同之處:

        芭蕾舞穿著硬鞋支撐上半身舞動的力量,使身體呈現優雅的氣質。

        現代舞赤腳與大地接觸使人的情感表現更接近於現實的狀態。

        後現代舞穿著一般便鞋,使身體更隨興自由的活動,讓舞動的方式有利於掌控動作的速度與變化。

舞蹈概論 舞蹈起源與生活 舞蹈概論 舞蹈起源與生活

 第一節   舞蹈起源

1.      人類舞蹈最早的形式來自部落儀式巫師祭拜神靈時所排的舞。

2.      巫的角色在古代中國社會是專名祀神的舞人。

3.           史前時代的大「儺ㄋㄨㄛˊ」舞,又稱方相舞,其率領者稱為方相,是一種驅魔瘟疫、  追趕惡鬼的民俗舞,其舞蹈特色為率領十二神獸進行驅魔,並會戴金色四目面具以威嚇的作用。(參考課本圖片p.142)

第二節   舞蹈與生活

1.      所有舞蹈都具有社交功能,因它牽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2.      身體是人跳舞的媒介也是形成舞蹈的基本元素。

 

請問各位同學,關於「舞蹈具有社交功能,牽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你覺得舞蹈在生

活中帶給你什麼影響?

芭蕾舞 起源與演變 芭蕾舞 起源與演變

 第三節   舞蹈介紹

※芭蕾Ballet

1. 起源

義大利公主凱薩琳梅迪西下嫁法王亨利二世並將芭蕾舞帶到法國。

1581年在法國皇宮演出改編自希臘神話的〈皇后喜劇芭蕾〉被譽為芭蕾史

上第一齣芭蕾舞劇。

ƒ1法王路易十四的貢獻─

a.      法王路易十四對芭蕾的喜好,而使芭蕾舞受到芭蕾重視。

b.      1661年於巴黎創設「皇家音樂舞蹈學校」,也就是今日法國「巴黎歌劇院」的前身。

c.       芭蕾舞開始被系統化的整理,例如芭蕾舞的「腳步五個基本位置」被制定成為芭蕾技巧訓練的最基礎。(參考課本圖片p.146)

2.芭蕾的演變

  1. 浪漫芭蕾

1前身:歌劇芭蕾

‚1浪漫芭蕾最有名的作品分別是〈仙女〉〈吉賽爾〉

ƒ1大多採自民間傳說為主題,服裝特色以白色薄紗和吊鐘式紗裙為主。

  2. 古典芭蕾

1莫柳斯‧裴堤帕,被稱為「古典芭蕾之父」,他為俄國編創60多部芭蕾舞

  劇,其中最有名三齣作品分別為:〈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

特色:1.氣勢浩大 2.壯觀 3.舞劇結構嚴謹 4.大量使用啞劇手勢。

  3. 二十世紀芭蕾

1二十世紀初期芭蕾發展的起因是針對先前藝術活動表達反對。

‚1變革藝術家:

        A.伊莎朵拉‧鄧肯,有「現代舞之母」的封號。

B.米契爾‧佛金,改編〈垂死的天鵝〉和〈仙女〉。

C.狄亞格列夫,在巴黎設立『俄羅斯芭蕾舞團』(Ballet Russe),這個舞    

 團集合當時最好的芭蕾舞工作者。

D.喬治‧巴蘭欽,在三○年代創立美國舞蹈學校,直至1948年受紐約市長之邀策                         劃成立「紐約市立芭蕾舞團」。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5/07

三年級

4/29

二年級

5/07

一年級

三年級:一、二年級:
項目 內   容 評分百分比
1 封面 5
2 目錄 5
3 履歷表 10
4 自傳 10
5 讀書計畫(大學四年) 10
6 證照 5
7 服務證明 10
8 活動證明 10
9 推薦函 10
10 其他 10
11 整體 15
總分 100
項目 內   容 評分百分比
1 履歷表 20
2 自傳 20
3 讀書計畫(高中3年) 20
4 其他 20
5 整體 20
總分 100

 

 

教學部落格 教學部落格
第一週:肢體訓練

請各位同學耐心觀看完下列影片,並在留言區提出你的問題,老師將會匯整後在課堂上回覆各位的問題,為鼓勵各位同學勇於發問,凡在留言區有提問者(問題不能與其它人重覆),平時成績加10分,若有同學回答其它同學問題,經老師確認為正確答案者,平時成績加20分.請各位同學加油!!

前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