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2018萬能智慧旅遊盃

 高中職影音導覽解說全國競賽 簡章

 

一、活動宗旨:

為培養高中職年輕學生表達溝通說故事的能力,並應用新媒體影音新技術融入多元化解說技巧當中,藉此認識台灣旅遊文化,以期培訓導覽解說種子學員,未來擔任專業導覽解說與導覽志工之人才。

此競賽旨在將台灣在地旅遊特色景點,以促進在地觀光發展、產學合作及校際交流,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參加影音導覽/主播解說競賽,與在地旅遊接地氣,練就獨特的個人創意解說魅力。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

※主辦單位:萬能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

※協辦單位:日本阪急阪神集團、日盟國際有限公司、卡若拉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二、參賽對象:全台灣地區高中職學生。

 

三、比賽時程:

1.初賽:送交報名表單與影音導覽作品;即日起至201739日截止。

2.預計公布入選名單:315日。

3.總決賽日期:2018 321日(三)

時間:上午800~12:00

地點:萬能科技大學實習旅行社

 

四、報名方式

(一)初賽

1.即日起至10739()截止收件。

step1報名:請填寫google報名表單1份(報名網址http://goo.gl/JuEvC4

step2上傳:穿著高中制服錄製3-5分鐘影音導覧。內容:桃園慈湖/或小烏來風景區/或個人旅遊經驗。

作品上傳:報名時請提供本系可授權的email帳號,收到報名表單由本系提供上傳連結,供選手上傳影像檔。

STEP3 可安排出機到校錄影,意者請洽萬能科大觀休系。

      觀休系辦聯絡電話:03-4515811 分機83000 楊宗憲老師

或蔡若珍老師:0970-617107

 

檔案命名方式:電子檔名稱請以【參賽組別】【學校簡稱】【姓名】方式命名。例如:中文組萬能家商蔡若珍

主辦單位將於確認收到參賽報名表單後,以E-mail回信告知連結。再請選手上傳影音參賽作品。若於寄件7天後,未收到回覆之電子郵件或簡訊,表示未報名成功,請來電詢問。

決賽之參賽名單預計3/15於本系網頁,並以電話或mail通知。

 

五、決賽方式:

(二)決賽:

1.日期:107321()  9:00-12:00  ( 8:00-08:30辦理報到程序)

2.地點:萬能科技大學實習旅行社

3.競賽方式:

1.進入決賽之個人,在決賽當日簡易攝影棚以主播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導覽播

2.播報內容:初賽的導覽稿件-慈湖或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 個人旅遊經驗分享。

3.時間:3~5分鐘。

 

六、導覽組別及導覽主題:

一、中文導覽組:(高中職組皆可)

桃園慈湖風景區或小烏來風景區

1.二、外語導覽組: (日語)

1桃園慈湖風景區或小烏來風景區

 

七、初選評分

※評分標準:由觀休系專業老師、旅遊達人組成評審團,公平評選

1.內容25%   2.整體吸睛力35%   3. 創意表現40%

二、決賽評分標準:(現場以錄影機進行錄影,以做為考官評分參考)

1. 導覽內容展現20%  2.臨場台風30%  3.創意30%  4.吸睛力20%

 

八、獎項內容:

()高中職組(中文導覽組)

冠軍:獎金3000(或等值禮券)、獎盃乙座、獎狀乙紙。

亞軍:獎金2000(或等值禮券)、獎盃乙座、獎狀乙紙。

季軍:獎金1000(或等值禮券)、獎盃乙座、獎狀乙紙。

優選:獎狀乙紙。

佳作:獎狀乙紙。

() 外文導覽組 ( 日語 )獎項相同

() 凡參加者均頒發參賽證書乙張。

()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皆頒給參加證明乙紙。

 

九、萬能科技大學 地址:32061 桃園市中壢區萬能路1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 萬芳樓8 系辦聯絡電話:03-4515811 分機83000

備註:

一、本次活動完全免費,請完成網路報名。

二、主辦單位保留比賽辦法之修正權,如有異動,悉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三、初賽獲選入圍之隊伍作品智慧財產權,悉歸主辦單位所有,作品不歸還。

 

四、不論是否入選,參賽資料不予退回,請參賽者自行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