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簡介
  •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碩士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學士 
  • 亞太商專 電腦中心助教, 1975-1976.
  • 國立台灣中學 社會科教師, 1974-1975.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兩韓砲火相向 美俄陸關切 updated

北韓今天實彈操演,超過100發砲彈落入南韓海域,引發南韓開砲還擊,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驟升,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紛紛表示關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拉利(Jonathan Lalley)說,北韓最近的行動,包括向南韓海域發射砲彈,是「危險且具挑釁性」,北韓的恫嚇和挑釁只會讓它更加孤立。拉利表示:「我們防衛盟邦的承諾仍然堅定不移,我們仍然與大韓民國和日本密切協調。」俄羅斯對兩韓砲火相向,以及北韓宣稱可能進行新型核子試爆,造成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表示關切。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我們憂心雙方的措詞變得更加強硬,包括北韓宣稱可能進行新型核子試爆。」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敦促兩韓克制,並批評美國與南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造成情勢惡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大陸對此表示擔憂,並反對任何損害當地和平穩定的行為,同時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克制。洪磊並針對北韓宣布不排除進行新型核子試爆指出,大陸對有關動向表示關注。

https://tw.news.yahoo.com/兩韓砲火相向-美俄陸關切-141437745.html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