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劉彥廷   老師

銘傳大學  觀光事業科

永平工商  觀光事業科教師

2019第八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2019第八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一、活動目的:

      21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旅遊市場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本次以台灣寶島原鄉產地水果及在地手工藝為主題,結合台灣寶島景點、優質住宿、特色餐食、人文歷史,展現台灣在地獨有的傳統手工藝品,而擁有得天獨厚環境的台灣,孕育出的水果種類豐富,素有水果王國之稱。為強化台灣各地特產水果及傳統手工藝品的知名度與價值,藉由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競賽,可提升旅遊質量水平,整合台灣自然文化資源,刺激遊程創意發想,強化學生遊程規劃設計實作技能與展演表達能力,建立學界與產業界互動傳承的平台,更有助於學子及國際市場對台灣在地傳統體驗旅遊與水果農產的內涵有更深入的瞭解,順勢將專屬台灣的旅遊品牌打入國際市場。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不斷創建一個擴大參與的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至今2019年觀光精英盃邁入第八個年頭,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2018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

     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二、參加對象:
(一)大專院校組:
(1)國內旅遊組: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2)來台旅客組:外國人士來台(含陸客)之五天四夜遊程規劃,不含遊程前後入境台灣及出境台灣交通飛行時間。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遊程規劃。

(二)高中職組:
(1)國內旅遊組: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2)來台旅客組:外國人士來台(含陸客)之五天四夜遊程規劃,不含遊程前後入境台灣及出境台灣交通飛行時間。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遊程規劃。

 

備註:
1.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可跨校、跨系科組隊,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

  (若五專部隊伍成員有四、五年級學生,則應報名大專院校組)
2.同一參賽者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不限參賽隊數。
3.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之參賽者,仍可以個人名義報名遊程創作組。

 

三、活動期程與地點:
(一)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2019年04月29日(一)晚上23:59截止。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
(新登入者,需先註冊一帳號)。
(二)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19年05月01日(三)晚上23:59點截止。
(三)分區競賽日期:
1.北區:2019年5月15日(三) 地點:東南科技大學(新北市)
2.中區:2019年5月16日(四) 地點:大同技術學院(嘉義市)
3.南區:2019年5月17日(五) 地點: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
4.總決賽:2019年5 月31日(五) 地點:真理大學(新北市)
備註:如有任何地點之變更,將於競賽活動網頁公告及告知各參賽人員。

 

聯絡方式:電話:(07)331-6701、(07)331-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