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教育專業精神與理念

  我的教育專業精神,將運用不同學方法與技巧啟發學生的思考及學習能力。在教學過程中,藉由與學生的對談即興與學生共同學習的互動中,以啟發學生的知識。在學生的人生旅途中,陪學生走過那一段青澀歲月。

  我認為知識的傳遞僅是教育的一小部分而已,無法取代教育全貌。因此,為有全方位的教師專業方能闡明教育的真義。落實教育的目標,期許自己做到一日為師,終生為友。在亦師亦友的情境中,再創人格教育的高峰,陶養學生的健全人格。

  我以專業的知識和技能,專業精神和方法,從實際的教學表現,來誘發學生的興趣。從教學活動中,表現知識和技能、社會性、人格情操、值得學生信賴的專業工作者,不應以身分、地位、權威自居,因〝它〞只能讓學生表面服從,內心卻潛藏著不滿的意識。

學習計畫

  身為今日多元化的一員,欲游刃於人際之間,以達成個人的志願及抱負,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必須博學多才。

我的學習計畫:

1   透過教學引導學生瞭解各項數學要素之因果關係,讓學生更能體會此 單元的教學內容。

2   和學生的具體經驗相結合,使教材蘊含知識和技能,和學生的認知產

   生同化的作用。

3   提供學習情境與材料,引導學生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和發展致力的學 習效果。

結論:

    青春期的孩子喜歡樂觀、有活力的老師,且教育改革的時代來臨,學校需要能求新求變的老師以應變潮流。